【企业动态】民盟厦门市思明区青年委与厦门绿洲联合开展青少年绿色环保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4-4-15 作者: Share:           
       摘要:
 
  

  4月13日,中国民主同盟厦门市思明区基层委青年委员会(简称:民盟厦门市思明区青年委)组织青少年和家长走进厦门绿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绿色环保研学活动,经过现场精心安排,大家不仅实地参观和学习了废旧家电拆解、塑料深加工等相关环保知识,还亲自动手制作空气净化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深植人心,感受绿色生态的魅力。

   

  

 

 

  在厦门绿洲环保展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相关业务,并讲解了废旧家电的“再生之路”。随后,大家跟随工作人员移步到拆解车间,近距离观看家电拆解全过程。从空调、废旧冰箱到各类小家电,一台台“退役”电器在这里经过精细分类、安全拆解、资源回收等环节,实现了从废弃物到再生资源的“华丽转身”。   

  研学活动尾声,大家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个个化身为小小“工程师”,手持工具,与家长们全神贯注地投入空气净化器的组装环节中,边动手边学习了解滤网、风机、电控系统等各个部件的功能,亲手拼装、调试,直至最终成功打造出一个个小型空气净化器。

   

 

  近年来,厦门绿洲高度重视环保公益宣传,面向社会公众大力开展环保设施开放宣传活动,已累计组织相关活动20余次,接待各类访客、群众800余人,公司先后获评“厦门市最具成长性中小微企业”“厦门市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公司拍摄的“我是生态讲解员”荣获福建省2022年“我是生态环境讲解员”三等奖。   

  下一步,厦门绿洲将坚守“践行生态文明,服务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加强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持续突破再生资源回收业务发展瓶颈,实现低值可回收物最大程度变废为宝,为厦门高水平建设“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