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研发

      ●简介

      技术创新是东江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有力保障。公司高度重视技术研发,于成立之初便设立了独立的研发中心,现已形成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创新研发组织管理、技术创新制度化管理、信息化管理等较为完善的研发管理体系,并已建成含重金属废物资源化回收、有机废物资源化与处理、工业废水处理、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理处置、市政废物处理及环境修复等多个领域的实验室。研发团队主要由环境工程、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工程、冶金采矿、机械工程等多学科技术人员组成,研发骨干为行业内的专家,多次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奖项。

      ●研发模式

      创立了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生产应用为导向的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先后与清华大学等20多家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在环保行业多个细分领域深度合作,进行技术开发、市场化应用等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全过程开发,成功创建了东江环保特色的产学研合作创新发展模式。

      ●研发平台:

      (1)国家、省市级认定研发平台

      高度重视搭建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的企业研发平台。截至2023年,公司已建立经政府认定的省部级以上研发平台多个,推动各项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其中,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

      (2)中试基地

      积极进行技术的产业化研究,已联合各实验室与各生产基地建立含重金属废物资源化技术、有机废物资源化技术和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等多个中试基地或中试线。旨在为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的产业化应用提供工程验证。

      (3)检测平台

      公司拥有先进的检测平台,检测平台配置有原子吸收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ICP、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气相色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检测仪、傅里叶红外光谱仪、大型动力打孔机械geoprobe等国际先进的检测设施设备,在水质检测、气体检测、土壤与地下水检测、固体废物检测及环境测试等方面拥有1000多项检测能力,在环保领域,尤其是危险废物的鉴别、分析检测领域具有领先地位。目前已取得包括水、气、声、土壤、固体废物和沉积物等环境监测方面拥有1360多项CMA检测资质能力。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