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与研发

      (1)含铜蚀刻废液生产高纯高品质系列铜盐产品技术

      自主研发了含铜蚀刻废液的资源化综合利用专利技术,生产的硫酸铜、氯化铜、碳酸铜等铜盐产品杂质含量低,纯度高,能满足科研、化学试剂分装、电镀以及电子线路板制造业等高档电镀使用要求。建立了国内首条利用线路板蚀刻废液生产饲料添加剂ɑ-晶型碱式氯化铜生产线,产品面向欧美等国际市场。

      (2)稀贵金属回收技术

      1)稀贵金属真空高效回收技术:采用真空蒸馏技术,对多元金属实现对稀贵金属物料中碲、铅、铋、锑、银的分步分离,替代传统冶炼工艺。实现从粗铋到精铋的快速冶炼和银的快速分离。实现稀贵金属高效快速回收利用,减少污染物排放,实现清洁生产。       

      2)低品位稀贵金属复杂物料协同熔炼高效富集技术:针对低品位稀贵金属复杂物料传统鼓风熔炼金属回收率低、贵金属分散严重、工艺流程长等问题,开展低品位稀贵金属复杂物料及铅铜物料协同熔炼技术研究,开发稀贵金属定向分离富集技术,实现稀贵金属高效捕集。       

      3)高砷稀贵金属物料无害化和资源化技术:高砷物料减量化高效无害化处理、含砷浸出渣基于砷铁白冰铜的新型固砷、除砷后液中稀散金属分离及高值产品制备等,实现高砷物料综合脱砷率达99%,有效回收稀贵金属铟、锌、镉,突破稀贵金属产业链中的砷污染难题 。

      (3)工业危险废液废水无害化及深度处理技术

      1)含氟废水综合治理技术。利用结晶控制及协同处置技术,将高浓度含氟废液制备冰晶石,实现氟的资源化利用。利用电化学+除氟剂深度除氟工艺,实现低成本深度除氟,处理后氟含量可达《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I 类排放标准,氟≤1.0mg/L。       

      2)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全量化处理技术。利用自主研发的EFBC多级协同氧化技术深度处理垃圾渗滤液生化系统出水,达到《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取代传统RO-DTRO-母液蒸发工艺,实现垃圾渗滤液的低成本全量化处理。       

      3)含磷废酸与含磷污泥协同处置制备饲料级磷酸氢钙技术。自主研发出含磷废酸与含磷污泥协同处置制备饲料级磷酸氢钙技术。通过“控制浸出、除重、控制结晶”等关键技术,生产出各项指标均达到《GB 22549-2017 饲料添加剂 磷酸氢钙》要求的磷酸氢钙产品 。

      (4)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焚烧技术

      采用回转窑加双效二燃室,根据废物特性、热值合理配伍,进料适应性和通畅性好;灰渣灼减率低于5%,废物燃烧彻底,减容率大,出渣率低。尾气处理采用半干法喷淋加布袋除尘,烟气监测和控制系统反应敏感,安全可靠,尾气排放满足欧盟标准; 并设余热回收。

      (5)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理处置——危险废物稳定固化安全填埋技术

      采用自主研发的危险废物稳定固化技术,固化后满足安全填埋毒性浸出要求;安全填埋场采用严格的工程防渗施工技术与全方位地下水监测管理技术,使危险废物得到稳定、安全的最终处理处置。

      (6)填埋气发电技术

      自主研发了适用性强、集气率高的竖式与四通平式填埋气收集井技术和高效的填埋气预处理净化技术,引进了对燃料热值适应性强、洁净程度要求低的气体内燃机,积极发展生活填埋气发电技术。

      (7)市政废水BFBR生态处理技术

      引进匈牙利先进的立体生态工程污水处理技术,该技术在生物膜反应系统内引入水生植物,构建稳定的生态系统,激发生物活性,提高污水处理效果,实现达标排放。同时,可美化环境,又能有效控制恶臭气体污染周边环境,将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成为与城市景观协调一致的绿色生态花园。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