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要闻】王碧安应邀出席赤泥绿色利用现场交流会并赴南丹铅锌基地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4-3-27 作者: Share:           
       摘要: 3月25日至26日,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碧安应邀赴广西百色出席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赤泥绿色利用现场交流会,并前往南方有色集团所属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南丹铅锌基地)考察调研。
 
  

  3月25日至26日,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碧安应邀赴广西百色出席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广西百色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赤泥绿色利用现场交流会,并前往南方有色集团所属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南丹铅锌基地)考察调研。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广赤泥绿色利用技术成果、培育产品体系、构建产业体系、建立服务体系。在“双碳”目标引领下,我国有色金属行业积极推行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赤泥是铝工业生产最主要的固体废弃物,具有“污染物”和“资源”的双重属性,历史存量和年新增量巨大,实现赤泥的大规模低成本综合利用,对于铝工业可持续发展、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等有关部门还组织对《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快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的实施方案》等产业政策的现场解读,倡导形成联合攻关,共克难题,共享成果、协同发展的新模式,构建上下游长期合作的稳定关系,从赤泥源头减量加强技术攻关,营造跨界开放、“百家争干”的良好局面。   

  固危废污染防治是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篇章。近年来,东江环保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深耕工业固危废减量化资源化,推动工业绿色发展和“无废城市”建设,将通过加强协同合作,强化科技攻关,加快突破共性技术瓶颈,不断推动赤泥绿色利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   

   

 

  交流会结束后,为寻求合作商机,王碧安马不停蹄前往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参观了铅锌熔铸车间、生产控制中心、环保污水处理车间等,详细了解了企业项目生产及产业创新建设情况。王碧安表示,东江环保将充分发挥环保国企品牌、市场、技术等各方面优势,通过科技创新、运营模式创新等综合施策,积极参与攻克赤泥规模化利用,加速实现源头减量排放、绿色消纳利用、变废为宝,为我国工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东江环保智慧和力量。   

  广西南丹南方金属有限公司位于广西河池市南丹县,具有年产锌锭40万吨、铅锭20万吨、锑锭1.5万吨、硫酸85万吨的生产规模,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铅锌生产基地,锌锭产量位居全国首位。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