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极”“四强”深化改革在行动】虎门绿源:抢先抓早,全力打好大修“主动仗”
发布时间: 2024-3-22 作者: Share:           
       摘要:
 
  

  今年以来,虎门绿源锚定年度经营目标,大力践行“三极”“四强”深化改革思路,抢先抓早,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党员和技术骨干为组员的专项工作小组,通过全面的数据收集与分析,结合现场情况摸排,发现疑似进水单向阀门、流量计出现老化漏水、回水等现象,吨水用电单耗和设备维修频率增加等问题,及时统筹组织开展进水泵单向阀、流量计大抢修和曝气池技改工作,全力打好大修“主动仗”。

   

   

   

   

  针对此次大修,为减少水量损失,厂区仅预留了11个小时的停产时间。为此,虎门绿源提前布局,联合再生能源组建了抢修攻坚小组,科学制定了详细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合理调配人员、物资及维修工具,有序组织停工检修流程和预演,引导全员上下同心、团结一致,朝着安全、优质、高效完成抢修目标大步迈进。

   

 

   

   

  抢修当天上午8点,随着厂区全面停产,生化池曝气管接驳、更换进水泵单向阀和流量计三个大修项目同时启动。虎门绿源主要负责人深入抢修现场,靠前指挥,组织抢修攻坚小组兵分三路,迅速按照既定计划开展作业。攻坚小组成员、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做足安全措施的前提下,毫不犹豫跳进污水坑井中,克服种种困难,争分夺秒组织抢修。   

  下午5点10分,抢修工作提前2个小时圆满完成,生产运行恢复正常。通过9个小时的不间断奋战,最终完成了1号、4号进水泵单向阀的拆除更换(单向阀直径0.6米,重约0.5吨),2号、3号单向阀的检修维保,并同步完成了2台进水流量计拆除更换(流量计单台直径1米,重约0.4吨),以及生化池曝气管道的接驳工作。

  通过组织此次主动抢修,虎门绿源全年预计可节约电费10余万元,减少委外设备安装费2万元,为公司节约了一大笔费用,有力贯彻落实了东江环保总部“极限降本”工作思路的落地落实。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