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东江环保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9-29 作者: Share:           
       摘要:   9月21日下午,深圳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艾学峰、市科技奖励办主任梁永生以及市领导郭永航、罗莉、王大平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9月21日下午,深圳市召开2016年度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光胜,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刘若鹏荣获2016年度市长奖,另有5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2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49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8人获青年科技奖、25项成果获专利奖,15项成果获标准奖。

  由东江环保和东江华瑞联合完成的“利用废蚀刻液生产无毒性影响的碱式氯化铜(α-晶型)的产业化研究”项目荣获2016年度深圳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技术开发类)。在此之前,此项目已获得诸多殊荣,包括:2015年度广东省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015年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及2016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利用废蚀刻液生产无毒性影响的碱式氯化铜(α-晶型)的产业化研究”项目,是东江环保经过多年的研究攻关,突破蚀刻废液的传统处理方法,以清洁生产技术替代被动的后期末端治理,并产生高附加值的资源化产品。此项研究不仅解决了PCB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实现了PCB行业蚀刻废液的资源化利用,生产出高品质、高附加值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建立并稳定运行除美国以外全球唯一一家利用线路板蚀刻废液生产饲料添加剂(ɑ-晶型碱式氯化铜)生产线,为饲料行业和人类食品安全问题做出了贡献。此次奖项的获得,再次证明该项目的技术先进性,是深圳市科技界对东江环保长期以来在蚀刻废液资源化利用领域研究成果的高度肯定,也再次证明了东江环保在危险废物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的强大实力。

  会上同时宣布了深圳市2016年度荣获国家、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情况,表彰了包含东江环保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在内的46个获奖项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