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再创深交所首单 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获受理
发布时间: 2017-3-13  作者: Share:           
       摘要: 继深交所首单绿色债券启动后, 公司申报的 “广发恒进-广晟东江环保虎门绿源PPP证券化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3月8日获深交所正式受理, 3月10日完成论证工作,有望成为深交所首单正式发行的PPP项目资产支持证券。
 
  

  继深交所首单绿色债券启动后, 公司申报的 “广发恒进-广晟东江环保虎门绿源PPP证券化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于3月8日获深交所正式受理, 3月10日完成论证工作,有望成为深交所首单正式发行的PPP项目资产支持证券。

  为拓宽PPP项目融资渠道,引导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的良性发展,2016年12月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联合发文,正式启动PPP项目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此后,证监会与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单位积极配合推进,落实了项目审核、备案的绿色通道安排。在控股股东广晟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东江环保第一时间响应国家战略政策,积极推进PPP项目资产证券化工作。其中广发恒进-广晟东江环保虎门绿源PPP证券化项目由广东省发改委推荐给国家发改委,再由国家发改委推荐给证监会。该项目于3月8日获深交所受理,成为国家发改委向证监会提供的首批9单PPP资产证券化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深交所首单PPP证券化落地项目。

  本次专项计划由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作为管理人,以东江环保控股子公司东莞市虎门绿源水务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收费收益权作为基础资产。本次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规模不超过3.2亿元,拟发行的资产支持证券分为优先级资产支持证券和次级资产支持证券,项目预计期限不超过15年。

  在国家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PPP项目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实现市场化融资的当前背景下,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工业危险废物处理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积极把握有利市场时机,参与首批PPP项目资产证券化试点,具有强大的示范效应,促进公司未来PPP业务的开展;同时资产证券化项目有助于公司拓宽 PPP 项目融资渠道,树立公司市场创新形象,降低整体融资成本,优化债务结构,风险整体可控。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