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10亿元绿色债券获批,为深交所上市公司首家
发布时间: 2016-12-16  作者: Share:           
       摘要:   12月14日,东江环保发布公告,目前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准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批复。此为深交所审批通过的首批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两家之一,此次获证监会批复,意味着东江环保司将成为第一家在深交所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并上市的企业。
 
  

  12月14日,东江环保发布公告,目前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准许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的批复。此为深交所审批通过的首批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的两家之一,此次获证监会批复,意味着东江环保司将成为第一家在深交所公开发行绿色债券并上市的企业。

  当前绿色债券作为创新的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工具,已经成为国家调整产业结构、撬动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新支点,是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今年4月,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业务试点的通知》。目的是为了响应《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要求,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支持作用,引导和鼓励社会投入。

  广晟公司控股后,东江环保率先响应国家政策,为了加速推进绿色项目建设及优化资本结构,奠定新一轮成长基础,未来在全国范围内立足危废辐射大环保,紧抓机会筹划发行绿色债券。于2016年9月14日发布了《绿色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告,拟发行10亿绿色债券,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及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

  在国家不断提高环境保护战略地位的大背景下,公司所处的危废处理行业迎来黄金发展期。据业内人士预测,我国危废处理需求未来5年将保持15%的复合增长率, 到2020年危废处理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800亿元。东江环保作为国内领先环保企业和危废行业龙头企业,发行绿色公司债,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号召,加大绿色产业的投入,为项目所在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做好充分准备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夯实主业,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加快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把握住未来行业整合的发展机会,实现东江环保的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实现国有权益的保值增值。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