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荣获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6-1-7  作者: Share:           
       摘要: 近日,由东江华瑞和公司总部共同承担的课题“利用废蚀刻液生产无毒性影响的碱式氯化铜(α-晶型)的产业化研究” 荣获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近日,由东江华瑞和公司总部共同承担的课题“利用废蚀刻液生产无毒性影响的碱式氯化铜(α-晶型)的产业化研究” 荣获国家环保部环境保护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此次荣誉的获得,是各界对东江环保长期以来在蚀刻废液资源化利用领域研究成果的高度肯定,也再次用事实证明了东江环保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实力。 

  近年来,PCB行业发展迅速,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三废增多,污染严重。污染物以含铜蚀刻废液为主,若处理不当,不仅造成资源的严重浪费,同时对环境也会造成污染。如何在废物处理环节实现保护环境,进行资源综合利用,生产高附加值的资源化产品,不仅对于降低PCB行业生产成本,促进我国PCB行业的健康和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也对环保行业以及相关行业的持续发展具有深远影响。

  东江环保经过多年的研究攻关,突破蚀刻废液的传统处理方法,以清洁生产技术替代被动的后期末端治理,并产生高附加值的资源化产品。此项研究不仅解决了PCB行业环境污染问题,同时实现了PCB行业蚀刻废液的资源化利用,生产出高附加值的饲料添加剂产品,建立了除美国以外全球唯一一家利用线路板蚀刻废液生产饲料添加剂(ɑ-晶型碱式氯化铜)生产线,为饲料行业的安全问题做出了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