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战略转型、强化运营管理、提升质量效益,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东江环保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2-2 作者: Share:           
       摘要: 2月1日下午,东江环保在总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晟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心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月1日下午,东江环保在总部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广晟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精心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激励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作题为《加快战略转型、强化运营管理、提升质量效益,奋力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的报告。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林培锋传达了广晟公司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并作年度党建工作报告及工作部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黄海平作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报告及工作部署,副总裁王石作年度安全环保工作报告及工作部署,会议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王健英主持。

     谭侃用“战疫情、抓党建、抢市场、补短板、强创新、促转型、控风险”7个关键词充分肯定了公司2020年在党的建设、提质增效、资本运作、市场开拓、技术创新、安全环保、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行业发展趋势及公司面临的机遇挑战进行了分析研判。他指出,2020年是公司深化内部改革、推进提质增效、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疫情和全球经济萎缩的冲击,公司上下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直面挑战、精心谋划、创新求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

    谭侃在会上明确提出了公司“十四五”时期总的工作思路和要求,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上级决策部署,坚守‘践行生态文明,服务美丽中国’的光荣使命,激扬‘三色文化’、锻造‘四型企业’、实施‘五大工程’,奋力实现‘十四五’战略目标,勇当中国综合环境服务先行示范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广晟公司早日跻身世界500强作出东江环保新的更大贡献。

    谭侃介绍,东江环保“三色文化”是由“三色东江”党建品牌升级而成:“红色”是最鲜明的政治底色,“绿色”是最核心的发展理念,“橙色”是最温暖的企业名片。“四型企业”是对公司中长期尤其是未来5年关键时期发展目标的总体定位,即致力打造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环保发展战略的“平台型”企业、引领危废处理行业发展的“领军型”企业、聚焦资源循环综合利用的“科创型”企业和满足客户全方位需求的“服务型”企业。“五大工程”分别指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的“党业融合”工程;发挥好资本运作功能,推动公司跨越式发展的“内强外拓”工程”;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亏损企业”“小微企业”等重点、难点工作,做好统筹谋划、专项攻关的“靶向攻坚”工程,狠抓科技创新,加大科研投入,加强科技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持续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创新驱动”工程;通过聚焦“人才汇聚”“人才培育”“人才淬炼”“人才发展”四个项目,打造公司“引得进,育得好,用得活,留得住”的“引育用留”工程。“三色文化”引领发展方向,“四型企业”定位总体目标,“五大工程”明确路径举措,层层递进、环环相扣、相互支撑,共同构建起公司在新形势下的中长期战略布局,为公司未来五年确立了发展路线图。

    此外,就做好2021年各项工作,谭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三是要做好人才培养。四是要恪守廉洁自律。他最后强调,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东江环保已经站上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前景光明、目标宏伟、催人奋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体干部职工当志存高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更加高昂的斗志,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为公司实现做强做优做大目标、实现“十四五”开门红而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上,谭侃与各事业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党风廉政建设、信访维稳责任书。

    广晟公司工会副主席、工会办公室主任、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欧景慧,东江环保领导班子、非执行董事唐毅,总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深圳区域事业部、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其他事业部、分子公司班子成员、部门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参加视频会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