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善为稳发展,团结奋斗开新局——东江环保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1-17 作者: Share:           
       摘要:  1月16日,东江环保在深圳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1月16日,东江环保在深圳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广晟集团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明确2023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动员公司上下高举旗帜引领发展、极致对标加快转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广晟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苏权捷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作了题为《守正耕新迎难而上 敢为善为稳发展 卯足干劲 突出重围 团结奋斗开新局》的讲话,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余中民作年度工作报告并主持会议。

  苏权捷充分肯定了东江环保过去一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更是东江环保稳经营、谋发展、开新局的关键之年,要提振信心、抓住机遇、接续奋斗。一是要以党的建设为指引,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广晟集团党委对于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对全局工作的统筹引领,不断巩固高质量发展的“主心骨”。二是要以生产经营为核心,铆足攻坚干劲擘画跨越式发展新蓝图。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字当头,务必要保持闯字当先、坚持以大智慧谋创新、以大团结破困局、以大勇气促改革,全力以赴保生存、稳市场。三是要以资本运作和科技创新为抓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强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将科技创新与战略转型、降本增效、市场开拓、市值管理、中长期激励等方面的工作更好地融合,全面巩固东江在行业内的技术壁垒和龙头地位。四是要以安全环保为底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形成节约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将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五是要以廉政廉洁为红线,认真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到首要位置来抓,坚持常抓不懈,开辟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健康工作环境,建设一支干净干事、奋发有为的干部职工队伍。

  苏权捷强调,广晟集团将继续全力支持东江环保的改革发展,东江环保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的工作要求,按照广晟集团的部署安排,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团结一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为广晟集团、东江环保实现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侃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重要之年,东江环保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在广晟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风高浪急的市场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不畏艰险、谋远图强、闯关克难、负重前行、逆境求生。在党建品牌提升引领力、雄风环保印证前瞻力、定增融资锻造保障力、重点项目释放牵引力、市场份额保持占有力、科技攻关彰显创新力、数字转型增强效能力、遗留问题解决跑出冲刺力、极限降本抓出即战力、风险防控凸显稳定力、关爱员工凝聚向心力、全面从严打造护航力,2022年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效。

  谭侃强调,党的二十大明确了未来五年的绿色路线图,提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并强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具有重要特征和本质要求。公司上下要牢牢把握主动、顺应大势、重整旗鼓、提振信心,牢牢把握时与势,砥砺前行再出发。要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把握先机、赢得主动。

  谭侃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东江环保稳经营、开新局的关键之年。要卯足干劲、以点带面,围绕8个“突”字抓落实,全力以赴干出新业绩,团结奋斗开创新局面。一是要突出优势抓党建。继续深化“三色东江”党建品牌体系,持续发动党建工作“红色引擎”,深度织密建强基层组织,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新模式效能提升,不断丰富和创新“东江系列”文化品牌项目,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二是要突出重围抢市场。坚持以价换量总策略,全力以赴抢市场,稳定市场客户源,加大海外市场推广和渠道建设,打造业务销售新的增长极。三是要突出重点抓项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资源,形成优势合力,稳健经营促发展。四是突出目标降成本。抓好“三精管理”,不断提高人力资源配置质量。五是要突出科技占高地。敏锐把握市场机遇,加强危险废物处理技术创新与工艺研发,精细分类,精准提策,精要实施。六是要突出谋划保资金。发挥全面预算管理的作用,预算引导经营,严格预算控制,严格预算考核。七是要突出关爱聚人心。多措并举关心关爱职工,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与活力,提升职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增强企业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向心力。八是要突出质效强安全。深入实施“1338”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突出政治监督,强化“一把手”和关键少数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余中民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强化管理,改善经营业绩。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以“保生存,稳市场”为主基调,积极应对市场竞争;三是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增强产业发展动能;四是持续开展极限降本,有效降低经营成本;五是大力推进“瘦身健体”,持续提升资产质量;六是丰富拓宽融资渠道,保障公司经营血脉;七是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造第二成长曲线;八是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控编降本提高效能;九是全方位推进系统内企业及外部先进企业的对标对表行动,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十是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会议号召,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瞄准公司2023年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梦为马、实干担当,经受考验、淬火成钢,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东江环保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了党建、党风廉政及安全环保工作;各事业部、研究院及雄风环保代表分别围绕党建、党风廉政、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作了总结发言,并现场签署了2023年五项目标责任书;同时对2022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广晟集团派驻东江环保专职董事唐毅,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事业部及深圳区域内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深圳区域外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