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东江环保“广东省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考评
发布时间: 2022-12-16 作者: Share:           
       摘要: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2年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东江环保“广东省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评定为合格等级,顺利通过考评。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示了“2022年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考核评估结果的通知”,东江环保“广东省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评定为合格等级,顺利通过考评。

  为加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运行管理,提升建设质量水平,广东省科技厅每三年组织一次考核评估,以评促建、优胜劣汰,通过考评的实验室才能继续保留在省重点实验室序列。

  省重点实验室是研究前沿与关键共性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东江环保“广东省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获批,在三年执行期内针对“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科技需求,搭建了先进的软、硬件实验室平台,取得了一批创新性和应用性成果,培养了一批中、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

  强化科技创新纽带,推动产品提标升级

  坚持以科研大投入带动业务大发展,积极推进产研融合,加大科研投入,通过“广东省危险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技术研发企业重点实验室”开展多项科学技术研究,持续推动产品提标升级,研发氧化亚铜新产品,持续做大电镀级硫酸铜、碱式氯化铜等现有高品位产品产量。自主研发项目碱式碳酸铜产业化工程已经完成设备安装和联动调试,试生产60余批次产品,质检结果显示优于行业标准《HG/T 4825-2015》Ⅱ类指标要求。

  深挖科研课题研究,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东江环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励、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围绕危险废液资源化和深度处理开展了“含铜蚀刻废液高档资源化产品”“废酸资源化与深度处理”“硝酸根废液资源化与深度处理”“光电行业废有机溶剂资源化”等四项研究项目,完成了共计20个子课题。

  深化科技创新机制,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制备出了高档资源化产品,解决了行业共性技术难题,其中5项科技成果通过鉴定评定为国内先进,5项成果实现产业化。实验室研究团队共发表科技论文15篇,其中SCI期刊2篇,中文核心期刊2篇;共申请专利21项,其中国内发明专利8项(授权1项),PCT国际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全部授权),参与制定并发布国家标准2项。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实验室共培养技术人才11人、引进博士/博士后6名。 

  下一步,东江环保将按照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要求,以现有的建设成果为基础,围绕研究方向和重点科学问题,集聚人才、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开拓创新,为促进公司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解决行业共性难题、推动国家危险废液领域科技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