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德达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激发人才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0-26 作者: Share:           
       摘要:  近年来,嘉兴德达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东江环保工作要求,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作为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在选人、用人、留人、育人等方面发力,激发人才活力,提高人才效能,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东江环保所属嘉兴德达资源循环利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德达”)成立于1997年,是浙江省第一家废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取证企业,主营业务为含铜废物、含锡废物、废乳化液、废酸、含磷污泥、废旧包装桶等危险废物的收集、利用、处置,年处置能力57650吨。相继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企业技术中心、市最具社会责任感环保企业、镇工业经济发展贡献奖企业、县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等荣誉。

  近年来,嘉兴德达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和东江环保工作要求,将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作为标志性、牵引性工程,在选人、用人、留人、育人等方面发力,激发人才活力,提高人才效能,持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活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聚焦两个强化,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强化组织建设质量,增强党建工作创新动力。嘉兴德达以党建为主抓手,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带群建,组织开展各类活动,让职工成为企业发展的参与者,增强职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大力开展了“党员走进职工家里”“三必到五必访”“我为公司发展献一计”“技能比武”等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另组织开展的“村企结对生态共建”“点亮微心愿·汇聚正能量”“结对帮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已成为“三色东江”党建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养能力。定期组织公司干部、支部党员上党课、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法律法规,并积极开展业务知识专题学习;围绕“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发展方向,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阅读分享、技能比武等多样化的教学性活动,以思想理论优势提升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增强广大干部员工对改革的认同感、获得感,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推动改革的良好氛围。

  聚焦激励约束,激发人才活力

  提升企业活力、效率的关键在于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近年来,嘉兴德达紧紧围绕企业年度工作目标,优化考核机制,实行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围绕经营目标层层分解,梳理绩效考核体系,采用差异化的绩效考核策略。同时,对各岗位层级薪酬进行系统梳理、对薪级薪档进行调整优化,强化了薪酬资源向创效岗位倾斜力度,突出岗位价值和员工贡献度,充分发挥薪酬的激励和约束作用。

  聚焦人才培养,筑好人才“蓄水池”

  嘉兴德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人才培养制度,制定年度培养计划,加强核心骨干和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截至目前,通过学历提升共28人,通过职称评定共12人,获得专业性资格证共8人。

  嘉兴德达秉承当地人社部门关于企业技能人才改革的意见,顺利通过评审成为嘉善县第二批浙江省企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单位,并根据自身主营业务申报完成蒸发工和工业废水处理工两个职业工种五级至二级自主评价并核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许可。2022年已分别开展五级、二级班各一次,参加技能提升的人员合计59人,截至10月份 80%的参与人员通过考核并拿取职业资格等级证书。

  嘉兴德达通过人才培养、技能提升双管旗下的培养机制,全面提升了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将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深度结合,打造梯队化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人才发展的长效机制,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