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9-15 作者: Share: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法治广晟”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公司法治建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法治广晟”建设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公司法治建设。9月14日下午,东江环保召开2022年法治建设动员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余中民主持。

  余中民传达学习了广晟集团深化法治广晟建设启动会议精神,党委委员,副总裁宋卫斌重点解读了东江环保2022年法治建设重点任务要点。

  谭侃强调,公司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和法治国企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围绕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动深化法治公司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支撑和保障。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高度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动公司各项工作。

  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查找并补齐法治建设的短板弱项,将解决薄弱环节作为工作着力点,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任务,逐一分解和细化,逐项落实和改进。

  三是要加大法治建设。加强协同配合、监督问责及法治队伍建设,大力扬法治精神,增强法治理念,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助力公司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是要坚持“全面覆盖”。把法治嵌入到各项业务流程和重点环节中,做到事前把关、事中跟踪、事后评估的闭环管理;建立健全风险隐患防控机制,让各类法律风险 “可控、能控、在控 ”,为公司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动员会后,国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固根律师为参会人员做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合规管理要点》的法治培训,介绍了近期招投标法的政策要点和要求,并对目前招投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必要探讨和深入解读。此次法治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运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正副职,各事业部、研究院、雄风环保及有关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通过现场或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