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参与的“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减量、氮磷回收、产甲烷及提标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2-6-24 作者: Share:           
       摘要:  6月2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华南理工大学牵头开展、东江环保参与的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项目“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减量、氮磷回收、产甲烷及提标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验收。
 
  

  6月20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华南理工大学牵头开展、东江环保参与的广东省应用型科技研发专项资金项目“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减量、氮磷回收、产甲烷及提标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报告、现场考察、资料审查及讨论质询,对项目的建设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城市污水处理污泥减量、氮磷回收、产甲烷及提标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于2016年获得广东省科技厅立项支持,在五年的执行期内,东江环保通过示范工程及工程化研究形成了“剩余污泥热碱解-磷酸铵镁、氮磷回收-混合物调理脱水,脱出水厌氧产甲烷/回流补碳”剩余污泥处理联合工艺,项目解决了剩余污泥处理处置难题并回收氮磷,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

  东江环保利用项目开发出的集成工艺技术,在所属虎门绿源宁洲污水处理厂区内主导建成处理规模10t/d的示范工程,并实现了远程智能控制。其中,项目工程化试验运行稳定,每吨剩余污泥可产出0.4吨磷酸铵镁含量10%及含水率<55%的泥饼,能用做土壤改良剂或土壤肥,进一步实现了污水处理厂剩余污泥的资源化、减量化。该项目为城市污水处理厂新建和升级改造,提供了借鉴和技术支撑,并为城市污水处理厂发展成未来可回收物质和能源的“概念污水处理厂”提供了清晰的技术指引。

  

  (虎门绿源宁洲污水处理厂区一角)

  

  下一步,东江环保将继续携手华南理工大学按照省科学技术厅相关要求,以现有的建设成果为基础,积极做好项目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并持续在市政污泥的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处置上加强技术创新,为推动国家市政污泥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处置技术创造出更大的价值。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