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茅洲河,见证生态环境保护成果——东江环保所属宝安东江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2-6-24 作者: Share:           
       摘要: 近日,东江环保所属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东江”)组织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之走近茅洲河实践活动,宝安东江党支部成员及家属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精神,不断增强东江环保人的担当意识和使命责任。近日,东江环保所属深圳市宝安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安东江”)组织开展了“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之走近茅洲河实践活动,宝安东江党支部成员及家属等20余人参加了活动。

  茅洲河是深圳第一大河,也是深莞界河,宝安东江依茅洲河而建,从“全省污染最严重河流”到“全省水环境显著改善的典型代表”,宝安东江见证了茅洲河“昔日墨汁河、今日泛清波”的变化。如今茅洲河水质清澈,两岸草木葱茏,成了沿岸市民眼中的网红河,中断三十年的茅洲河龙舟赛恢复举行,又再次成为深圳市体工大队皮划艇项目的训练场地,深圳市水上运动中心也在此落户。

  近年来,宝安东江始终践行“践行生态文明,服务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致力于茅洲河的水质优化,一方面在前期提高外排废水标准,对进入河流的污染物进行了削减,后期让废水链接污水管网直接进入沙井污水处理厂,通过污水处理后再达标排放;另一方面组织职工开展护河行动,与民间河长们一起,加入茅洲河宝安区共和段的水质监测,共同担负起守护茅洲河的责任,展现出东江环保人的担当。如今,再次走进茅洲河,了解深圳河流水域知识、水污染治理过程以及碧道建设情况,感受茅洲河从污染治理到生态修复,再到美丽河湖的蝶变,回忆起攻坚克难、守护一江碧水的峥嵘岁月,品味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和成功喜悦,更加坚定守护好每一片绿水青山的脚步与信心。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下一步,为了茅洲河水更清、景更美,为了家园更宜居、生活更幸福,宝安东江将一如既往地参与绿色家园创建,积极宣传环保知识,倡树生态价值观念,为助力美丽深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