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1 作者: Share:           
       摘要: 1月10日上午,东江环保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余中民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各项安全环保工作,全面总结公司2021年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安排部署2022年安全环保和疫情防控重点工作,1月10日上午,东江环保召开2022年安全环保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裁余中民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公司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以及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广晟集团关于安全环保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单位、各部门要履职尽责,统筹做好公司系统内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标本兼治、系统治理、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安全生产事关企业生死存亡,近期国内发生多起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各单位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必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紧抓在手,从政治上来看待、从思想上来检视、从行动上来发力,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和生命线。

     二是要落实责任、细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环保保障能力。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持续深化安全环保隐患大排查,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治理不留后患;要加大安环培训力度,真正让安全环保理念入脑入心、成为习惯,自觉遵章守规,坚决抵制“三违”;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管理制度,确保废水、废气达标排放;要聚焦科技兴安,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推广应用,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切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三是要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防控疫情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最严明的纪律、最坚实的责任、最迅速的行动、最充分的准备,以更大决心、更实举措、更高效率,坚决守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最后强调,春节将至,公司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有力有序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广大职工干部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

      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现场会议,各事业部、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形式参会。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