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严守疫情防控末端关口 筑牢疫情最后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 2021-12-27 作者: Share:           
       摘要: 12月初,绍兴市疾控中心发布上虞区发现一例新冠初筛阳性病例,当地疫情防控组织启动应急响应,随着新冠阳性病例增加,医疗废弃物逐日递增,医疗废物的科学安全处置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
 
  

 

    12月初,绍兴市疾控中心发布上虞区发现一例新冠初筛阳性病例,当地疫情防控组织启动应急响应,随着新冠阳性病例增加,医疗废弃物逐日递增,医疗废物的科学安全处置也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废物的收运处置,根据绍兴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东江环保所属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从严、从实、从细、从快部署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积极投身参与绍兴市各区域医疗废物收运处置及涉疫高危生活垃圾的运输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防止医疗废物收运处置环节出现蔓延扩散或二次污染,绍兴华鑫严格遵守生态环境部及当地的医疗废物应急处置标准,按规范要求每日对作业区域、工具进行消毒消杀和医废周转箱清点,同时大力加强内部工艺流程的监控与管理,确保焚烧处置设施工况稳定及污染物的达标排放。自12月7日以来,绍兴华鑫每日投入20余辆收运车辆参与各区域医疗单位、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医疗废物及高危生活垃圾运输工作,焚烧处置医疗废物12.07吨/天,清运(除上虞区以外)高危生活垃圾10.72吨/天,清运上虞区医疗废物及高危生活垃圾7.52吨/天。

    面对突发疫情,绍兴华鑫全体员工取消休假、主动请缨,奔赴疫情中心上虞区驻守支援。万众一心、共克时艰,本着“开始即是决战”的态度,开启了“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身心、满负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有序开展运输、生产、后勤保障各项工作,守护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积极做好绍兴市定点医院医疗废物的收运和处置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东江环保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广晟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担当社会责任,贡献国企力量。绍兴华鑫也将严守此次涉疫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末端环节,筑牢疫情最后一道防线,保障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得到及时、高效、有序、安全处置,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