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循环经济与危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谭侃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 2021-9-29 作者: Share:           
       摘要: 9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东江环保主办,主题为“降碳新机遇 循环新征程”的2021年中国循环经济与危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原环境保护部环评司司长、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150余人。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作为危废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9月25日至26日,由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东江环保主办,主题为“降碳新机遇 循环新征程”的2021年中国循环经济与危废产业发展论坛在京举行。出席论坛的嘉宾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朱黎阳,原环境保护部环评司司长、原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会长祝兴祥,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总工程师韦洪莲,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副会长李边卓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所、行业协会、企业代表,专家学者等150余人。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作为危废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致辞,并发表主题演讲。

   谭侃指出,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提出,危废处理处置行业新的变局正在酝酿,新的格局正在形成,推动行业向着规范化、标准化、高集中度和高质量发展的利好因素正在叠加,产业集群正在崛起。危废行业、特别是危废的资源化综合利用领域正在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危废行业大有可为。

    主题演讲中,谭侃以“响应‘双碳’经济需求 推动危废业务革新”为题,从“目标和使命”“国内外工作动向”“碳排放权交易”三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双碳”进程和当前宏观政策环境,从“必须服从全国统一部署,如期落实‘双碳’任务”“碳排放总量控制的挑战”“技术研发升级配套资金需求”“‘双碳’经济下危废资源化产品的新生市场空间”四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国“双碳”背景下危废行业的挑战与机遇。针对机遇和挑战,谭侃立足实际提出五条对策建议。他认为,一是全面核查,严格履行减排责任;二是创新引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三是坚持市场导向,挖掘资源化产品新机遇;四是撬动资源,巧借碳金融工具的“东风”;五是行业携手,整合资源共同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受到与会者广泛肯定。

    2021年中国循环经济与危废产业发展论坛的成功举行,为进一步整合危废行业和上下游资源,共同谋划危废行业融入新发展格局、参与经济发展建设的有效路径,进一步加快推动行业技术革新、破解行业共性难题、促进行业健康规范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平台,同时进一步彰显了东江环保在我国危废行业的影响力和领先地位。东江环保将继续秉承“践行生态文明,服务美丽中国”的企业使命,和“勇当中国综合环境服务先行示范者”的企业愿景,为我国危废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国有环保企业的应有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