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铸铁军——东江环保所属华保科技“海上监测先锋队”圆满完成粤港澳大湾区海域环境监测任务
发布时间: 2020-11-20 作者: Share:           
       摘要: 日前,装载着华保科技“海上监测先锋队”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船乘风破浪凯旋而归,圆满完成了历时一个月的海域环境监测任务。
 
  

   11月19日,装载着华保科技“海上监测先锋队”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船乘风破浪凯旋而归,圆满完成了历时一个月的海域环境监测任务。

  华保科技此次承担的监测任务为2020年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海域水环境质量监测项目。该项目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委托深圳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开展,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督查,监测范围涵盖深圳、广州、东莞、惠州、中山和珠海6市。面对如此高规格、严要求的国家级项目,华保科技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了由16人组成的“海上监测先锋队”,全力以赴确保重大任务圆满完成。

 

 我是党员,让我参加

  “我是党员,让我去,一定不辱使命!”先锋队的队员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接到任务后,在党员、积极分子的主动请缨下,华保科技党支部抽调公司精干力量临时组建了“海上监测先锋队”。 队员中有多位同志是首次参加海上环境监测任务,但他们面对重大任务,没有一丝犹豫,主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从10月19日起奔赴粤港澳大湾区周边海域执行海上监测任务,不知疲倦、不畏劳苦,真正做到了监测任务指到哪里,就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哪里。

 

  克服万难,使命必达

  此次海上环境监测工作存在诸多特点、难点:一是点位多、散而远,共计113个点位,遍布粤港澳大湾区各个海域,海上航程合计超过3000海里;二是时间紧、任务重,为按时按量完成工作,队员们不得不日夜兼程两班倒,鏖战整月期间无休;三是条件差、难度大,海上台风频起,天气变幻莫测,队员们需克服恶劣天气、海况和晕船带来的不适完成现场工作。

  10月底至11月初,台风的接连来袭对海上作业造成了严重的困扰。强劲的风浪影响了船只的正常航行,颠簸晃动下正常采样分析工作难以开展;物资运送接驳船迟迟不能靠岸,影响了船上淡水和食品的及时补给。面对诸多困难,华保科技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古远辉专门制定了一套周密的海上应急监测方案,采取与风浪“打时间差”的策略,同时叮嘱和鼓励队员们勇敢面对挑战,积极落实海上安全措施,坚守海上环境监测工作的红线底线,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准、全”。

  海上作业期间,队员李岸林、张东楷等人出现了严重的晕船反应,但他们口服晕船药、贴上晕船贴后,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不抱怨、不埋怨,始终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团队工作中;入党积极分子郑力豪表示,海上环境监测工作虽然艰苦,但是大家始终不忘国企员工和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心中就有了克服困难的强大动力。最终,华保科技“海上监测先锋队”全体队员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粤港澳大湾区海水环境质量的现场取样、参数检测、数据上传、样品保存等系列工作,满载成果平安归来。

  

  品牌过硬 资质齐全

  华保科技创建于2006年,2008年成为东江环保全资子公司,旗下设有惠州分公司、珠海分公司、江西子公司3个认证实验室,是一家专业从事分析测试服务的第三方检测服务机构,致力为各行业、各类型客户提供准确高效的检测数据和全面专业的检测技术服务。公司于2006年首次取得CMA认证,2010年首次取得CNAS认证,通过近15年的创新发展,目前CMA资质已具备7大类1737项检测能力,CNAS资质具备9大类441项检测能力。

  华保科技将在东江环保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以提升环境检测质量水平为己任,牢守检测数据质量生命线,冲锋在前、勇挑重担,锻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的环境检测铁军,为我国环境质量检测做出国有环保企业的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