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员锤炼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东江环保2020年度“双培计划”培训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0-18 作者: Share:           
       摘要: 10月15日—16日,东江环保2020年度“双培计划”培训在总部成功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 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林培锋出席培训并讲话。
 
  

  为全面创建省国资委“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切实贯彻落实广晟公司党委关于全面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筑牢公司高质量发展人才基石,培养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和经营管理“双过硬”的干部人才队伍,按照公司“三色东江”党建品牌创建要求,10月15日—16日,东江环保2020年度“双培计划”培训在总部成功举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林培锋出席培训并讲话。

  谭侃为参训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的专题党课。谭侃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面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自觉,学深悟透、学好用活,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推动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谭侃强调,要在清晰正确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时代意义的基础上,全面把握时代性、全局性、战略性等重大问题,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就如何运用书中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谭侃从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这一重大政治原则,持续加强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切实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以高质量党建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动力。二是要深化内部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构建完善制度体系。要聚焦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着力构建现代企业制度管理体系,全力提升运营管理效能。三是要坚持创新驱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发展动能。要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持续加大投入,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力争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深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四是要坚定人民立场,为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人才合力。要把广大职工群众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坚持发展为了职工群众、发展依靠职工群众、发展成果由职工群众共享,积极提高职工群众待遇并改善工作环境,不断增强其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践行生态文明,服务美丽中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公司作为国有环保骨干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助力国家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此外,就如何巩固深化培训成果,进一步打造合格干部队伍,谭侃对广大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勤于学,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敏于思,在分析总结中不断进步;三是要笃于行,持续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四是要严于纪,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谭侃最后强调,广大干部要把此次培训作为“加油站”和新起点,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把企业发展放在心上,切实增强本领、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做一名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高素质的新时代合格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战80天,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公司十四五期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林培锋介绍,“双培计划”旨在提升干部队伍党员比例,强化国有企业文化认同,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广大干部须高度重视,确保培训取得实效:一是要珍惜机会,勤奋学习。要不断加强学习,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做到挤出时间主动学、争做表率带头学、养成习惯持久学,永远走在时代和行业发展前沿。二是要学用结合,提高能力。要将所学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要虚心学习,共同进步。要自觉向书本学习理论经验,向群众学习实干经验,向上级学习领导经验,向典型学习先进经验,秉持“归零心态”,互帮互助促进共同进步。四是要提高认识,争做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清醒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于国有企业的重要意义,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吴记峰围绕“国有企业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有效路径”进行了专题授课,听取了咨询机构关于环保行业发展现状的研究分析报告,并由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公司危废主业和多个职能板块业务进行了深度剖析讲解。参训干部纷纷表示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案例生动、干货满满,深感受益匪浅,并表示定将学以致用,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源源动力。

  公司领导班子、总部高级主管以上干部、各事业部及分子公司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共414人通过现场或视频的方式参加了培训。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