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密部署 积极动员 广泛宣传 注重实效——东江环保系统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0-7-6 作者: Share:           
       摘要: 6月以来,东江环保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6月以来,东江环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广东省国资委、广晟公司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部署,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公司高度重视活动部署,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周密部署活动方案,组织各单位开展普及安全管理知识培训,使全体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营造“人人懂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活动期间,公司领导班子深入各地分子公司生产一线和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安全环保督导,要求各单位抓住“安全生产月”这个契机,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和全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

  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为营造良好活动氛围,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多形式、多渠道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通过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会、安全承诺签名、张贴宣传标语、开展专题培训、观看事故警示片、发放安全知识手册等活动,不断创新安全活动形式,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活动期间,公司系统单位共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会38场,张贴宣传标语290幅,组织各类安全培训194次,共计3779人参加了相关启动会和培训。

  打造特色品牌活动

  公司上下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高危及重点企业为重点,结合各单位所处行业特点,联合上级企业及地方政府,精心策划、严密组织了多场形式多样的系列特色品牌活动。6月29日,江西东江顺利承办了广晟公司2020年危险化学品泄漏应急演练,演练由广晟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陈胜光担任总指挥,是广晟公司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跨省远程指挥。活动期间,各单位本着紧贴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共组织开展环保应急演练68次,共计1856人参加。此外,多家单位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与“世界环境日”“世界海洋日”活动主题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多场公众开放日、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安环知识竞赛等特色宣传教育活动,扎实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有力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注重实效落实整改

  各单位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常态化刚性要求和五级隐患排查制度,在活动期间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查出的隐患按“五落实”原则实行闭环管理,层层建立台账,确保不再反复,彻底根治事故隐患。活动期间,公司系统开展隐患排查258次,成功整改各类隐患1352处。

  东江环保2020年“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虽已落幕,但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公司上下将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处置能力,强化基层班组安全文化建设,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为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