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向东江环保反馈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19-8-2  作者: Share:           
       摘要: 根据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8月1日,省国资委第三巡察组巡查东江环保情况反馈会在广晟国际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劳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广晟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冬欣主持会议并代表广晟公司党委进行表态,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彭卓卓代表巡查组作巡察情况意见反馈,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代表东江环保党委作表态发言。
 
  

   根据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2019年8月1日,省国资委第三巡察组巡查东江环保情况反馈会在广晟国际大厦五楼会议室召开。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劳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广晟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冬欣主持会议并代表广晟公司党委进行表态,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彭卓卓代表巡查组作巡察情况意见反馈,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代表东江环保党委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省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于2019年4月10日至2019年6月11日对东江环保进行了为期63天的集中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东江环保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巡察。

  会议首先由彭卓卓副组长作巡查情况反馈,他分别就东江环保党委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六个方面存在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了全面、客观地反馈,并就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内部管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巡察整改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意见建议。

  谭侃书记代表东江环保党委做表态发言,表示巡察组反馈东江环保党委存在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都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中肯深刻的,提出的整改建议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表态,东江环保将严格落实省国资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将把落实巡查整改作为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扎扎实实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做到真改实改、措施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全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构建企业科学健康的长效发展机制。

   李冬欣组长代表广晟公司党委和纪委表态,将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改,并对东江环保后续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到省国资委党委巡察整改的要求上来,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深、落实、落细。二是要明确责任,从严、从细抓好巡察问题整改。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切实运用好巡察成果,建立长效机制。

   劳为国处长对东江环保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并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三是要牢记政治使命,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劳为国同志强调,巡察工作不是一阵风,发现问题就要立行立改,要在深化中坚持,在坚持中深化。下一步,省国资委党委巡察办还将根据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适时开展回访督查或回头看巡察,对巡察整改落实工作进行政治复诊,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省国资委党委第三巡察组相关工作人员、东江环保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以上管理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