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应急服务

    随着工业的高速发展,因泄露、爆炸、火灾等造成的突发环境事件也日趋增多,如果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和处置,将会对土壤、大气、水源,甚至是人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严重的破坏和威胁。

    东江环保集团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废物管理和环境服务的综合环保服务商,一直以来集团领导高度重视环境应急管理工作,在集团组织架构功能上明确了以集团副总裁为环境应急管理分管领导,并由安环部牵头,各分、子公司遵照相关要求组建了环境应急队伍。其中沙井基地、龙岗处置、惠州基地、昆山基地和东江威立雅等分、子公司还组建了专业环境应急队伍。专业环境应急队的组建,对丰富和补充当地环境应急力量的不足起到了积极作用。近年来,集团部分应急队伍已纳入到当地政府的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并定期组织实施应急知识培训和专业应急训练,不断提升应急队员的专业素质、反应速度和应急能力,做到有应急任务时“拉得出、用得上、靠得住”。在硬件方面,集团投入大量专项资金为专业应急队伍配备了环境应急指挥车、应急运输车、现场采样设备、发电机、个人防护装备等应急装备和应急物资。并责任到人对应急装备和物资进行定期保养和维护,确保应急之需。

    专业环境应急队伍自组建以来,协助政府部门参加过深圳市、惠州市、清远市、汕头市、茂名市、东莞市、苏州市等地的突发环境事件处理,年均处理应急事件达到100多起,圆满地完成各项环境应急任务,受到了社会和地方政府的肯定和表彰。

集团应急队参加深圳市人居委联合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