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感受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领略美丽惠州天蓝海碧城美
发布时间: 2017-12-6  作者: Share:           
       摘要:
 
  

    ?昨日,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惠州)展开展。这是迄今为止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内涵盖领域最广的一次展出。在这里,不仅能感受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还能领略美丽惠州的魅力。与此同时,展会中的各项创新技术也值得各地相互借鉴。

空中电子翻书机展现惠州蓝天碧海

    ?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惠州)展上,有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展、广东省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展、生态文明建设典型城市展、环保科技及信息服务企业展,其领域涵盖了生态文化、生态科技、生态民居、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诸多方面。

    ?展区中的惠州馆非常引人注目。惠州馆展示了惠州绿色产业、污染防治、生态体制改革、生态创建等板块内容,参展人员可由此领略惠州践行 “两山论”、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环境保护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受惠州美、东江清、生态美的独特魅力。馆内还设置了空中电子翻书机,可翻阅惠州的天蓝、海碧、山青、水秀、城美、人和等图片。

    ?馆内介绍的惠州西湖生态修复工程是我市的重点民心工程,是水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生态文明试点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实施生态修复工程后,清澈的湖水让人心旷神怡。

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张光生博士在观展时深有感触。张光生到惠州后游览了西湖,他表示,惠州西湖给人的感觉非常好,无论是花草树木还是亭台楼阁等,整体规划非常好,开放式的景区很惠民。惠州的绿色发展模式也非常好,从旅游角度来说,不仅有利于游客,也有利于当地老百姓休闲、娱乐。“惠州在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方面的举措扎实、理念先进、成效明显,希望惠州未来的发展更好,为老百姓、外地游客提供更好的绿色空间、更大的旅游天地。”

展出的创新技术与设备令人目不暇接

    ?成果展上,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在内的17个省(区市)的106家参展企业,展出了水处理、大气治理、环境监测、土壤改良、固体废物处理等方面的创新技术与设备,令人目不暇接。

    ?在企业展区,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将等离子体一体化焚烧系统模型搬到了现场,展示工业危险废物处理的相关技术设备。该企业行政总监黄淑婉表示,作为环保企业,他们提供的循环经济解决方案就是把工业危废变成资源化材料,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循环利用。“希望通过展会,呼吁各部门、市民,大家来共同保护环境。”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可见,“草”的地位不可或缺。在惠州市绿地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展示了草的巨大作用。通过屋顶生态绿化,不浇水、不施肥、不洒药、不修剪,能防炙热、防渗漏、防堵塞、防台风,推动了生态节能、净化美化。该公司业务经理杨志方介绍,这套生态工程技术于去年入选国家海绵城市建设先进技术与产品目录,如今,屋顶生态绿化已铺在惠州不少学校、加油站和小区等屋顶,也在广州、河源、东莞等地铺开。

    ??记者看到,现场各项创新技术与设备吸引了许多参展嘉宾。大家纷纷表示,全国各地以及惠州的一些环保先进做法值得借鉴。?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