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到东江环保开展挂点督导“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0-5-23 作者: Share:           
       摘要: 5月22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带队到广晟公司所属东江环保调研督导“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工作。广晟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绍乐陪同调研督导。
 
  

   5月22日,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王晓昀带队到广晟公司所属东江环保调研督导“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工作。广晟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王绍乐陪同调研督导。

 

 

   王晓昀一行察看了东江环保党建宣传阵地及党员活动室,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广晟公司及东江环保关于创建“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以及党建品牌工作情况汇报后,王晓昀对广晟公司及东江环保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高度融合的工作谋划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广晟公司提出的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站位高、目标明、特色鲜、举措实,既有顶层设计,又有计划步骤,内涵丰富、体系完备、开拓创新、指导性强,紧密围绕主责主业,与生产经营、改革发展高度融合,具有很好的示范借鉴意义,体现了广晟公司高度的政治站位与担当;东江环保结合发展实际,提出打造“三色东江”党建品牌,为公司改革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针对广晟公司及东江环保下一步工作,王晓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聚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晟公司系统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二要聚焦“党领导一切”这一根本要求,在发挥企业党组织领导作用上做表率。要进一步完善党委发挥领导作用的机制,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完善党委前置程序,更好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三要聚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上做表率。要坚持党建工作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把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为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在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危废主业、展现国企担当,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处置能力扩容,确保完成企业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四要聚焦构建国企党建的长效机制,在提升基层党建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上做表率。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将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努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并严格遵照执行。

 

 

   会上,王绍乐全面汇报了广晟公司落实省国资委“创特色、树品牌、强引领”党建工作新要求,扎实开展“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创建,着力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倾力打造新时代国企党建广晟品牌的系列工作部署和推动落实情况,以及广晟公司开展“一企一品”“五个五”党建品牌创建的具体做法和工作实效。谭侃就东江环保积极创建省国资委系统“五强五化”示范党组织,参与广晟公司构建“一一三六”党建工作体系及开展“三色东江”党建品牌创建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省国资委综合法规处、广晟公司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东江环保党委书记、董事长谭侃,党委副书记、总裁姚曙,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培锋及党委委员、副总裁余湘立参加调研。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