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龙一行赴江门东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19-4-11  作者: Share:           
       摘要: 4月9日,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龙率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林萍、副处长彭治在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广晟公司安全总监兼环安部部长陈思、东江环保董事长谭侃及副总裁王石的陪同下,莅临东江环保旗下江门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4月9日,广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小龙率省国资委产权管理处处长林萍、副处长彭治在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广晟公司安全总监兼环安部部长陈思、东江环保董事长谭侃及副总裁王石的陪同下,莅临东江环保旗下江门市东江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江门东江,刘小龙副主任一行深入生产现场,实地检查了废水处理车间、危险废物固废仓库、废有机溶剂综合利用车间和铜盐生产车间等,并随后召开了座谈会。

  

  刘小龙副主任肯定了广晟公司和东江环保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安全生产管理措施的有效性,并对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排查事故隐患,牢记海因里希法则,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四要切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科技兴安,实现本质安全;五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培训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刘小龙副主任指出,企业要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化工厂爆炸事故的教训,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强化“红线”意识,做到“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财产为代价”,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刘伟副总经理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做好“六个抓”:一是抓认识提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抓规范管理,落实好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三是抓隐患排查,认真查找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四是抓重点企业,抓好环保、冶炼、矿山、城市中心区、人员密集型等重点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五是抓科技兴安,实行机械化减人,从本质上减少安全隐患;六是抓专项管理,要严格落实各级管理部门提出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

  

  广晟公司经营管理部副部长胡逢才、环保安全部主管黄伟军、东江环保安全环保部总监邓国颂及江门东江总经理陈昌福等陪同检查。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