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东江、福建兴业东江顺利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东江环保危废处置规模再扩容
发布时间: 2019-1-31  作者: Share:           
       摘要: 2019年1月28日,韶关东江环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取得焚烧处理处置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可处理15大类的危险废物,处置规模为9500吨/年,标志着韶关东江危废焚烧处置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营。此外,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于近日顺利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核准处置规模由此前的10000吨/年大幅增加到71500吨/年,东江环保危废处置规模进一步扩容。
 
  

  

  2019年1月28日,韶关东江环保再生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取得焚烧处理处置项目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核准可处理15大类的危险废物,处置规模为9500吨/年,标志着韶关东江危废焚烧处置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营。此外,福建兴业东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于近日顺利取得危废经营许可证,核准处置规模由此前的10000吨/年大幅增加到71500吨/年,东江环保危废处置规模进一步扩容。

  

  由韶关东江运营管理的粤北危险废物处置中心是《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规划》和《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三年行动计划》的定点项目之一,也是广东省和韶关市“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该项目规划承担粤北及珠三角地区的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和最终安全处置任务,将有效缓解粤北地区乃至广东省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能力不足的难题。

  

  福建兴业东江建设的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是福建首个危险废物处置领域PPP项目,也是福建省唯一一家集“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典型案例”和“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为一身的双示范项目。项目定位于集研究开发、综合回收利用、无害化处理处置于一体的环保高科技型处置中心,包括工业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部分,规划总规模为9.47万吨/年。此次危废经营许可证的增项扩项大幅提升了项目的焚烧、物化及固化填埋的处理资质。项目正式运行投产后,可对泉州市区域内的工业废物进行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处理及稳定化的终端综合处置,将有力改变泉州市工业危废处理处置设施相对落后的局面,深化东江环保在福建省的产能布局。

  

  作为国有环保企业,东江环保将始终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摆在首位,在广晟公司的带领下,凭借专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将韶关东江和福建兴业东江打造成为国内危废处置行业的标杆企业和示范项目,切实提升广东、福建两省的整体危废处置能力水平,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韶关东江危废焚烧处置项

 

  

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