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项目成功点火
发布时间: 2019-1-3 作者: Share:           
       摘要: 12月30日上午,由东江环保参股企业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承建的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一期项目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将正式进入设备联动调试阶段。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广晟公司董事长许光、揭阳市副市长吴毅青、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中德集团董事长吴克东、欧晟揭阳公司董事长毛存光共同为项目启动点火,东江环保董事长谭侃出席点火仪式。
 
  

  

  12月30日上午,由东江环保参股企业欧晟绿色燃料(揭阳)有限公司承建的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一期项目点火一次成功,标志着该项目将正式进入设备联动调试阶段。广东省国资委主任李成、揭阳市委书记李水华、广晟公司董事长许光、揭阳市副市长吴毅青、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中德集团董事长吴克东、欧晟揭阳公司董事长毛存光共同为项目启动点火,东江环保董事长谭侃出席点火仪式。

  

  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是广东省政府重点项目,是揭阳市推进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加快推进练江流域综合整治的重要举措。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有利于缓解揭阳市垃圾填埋场的处理压力,进一步提高揭阳市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率,最终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总体目标,对于切实改善生态和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在点火仪式致辞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广晟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向引领性行业聚焦,大力进军环保产业。下一步,广晟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和揭阳市的战略合作,以现有的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危险废物处理项目为中心,将该区域打造成集固废处理、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环保科教功能于一体的环保产业示范区。

  

  揭阳市副市长吴毅青表示,将继续深化与广晟公司在环保领域的合作,政企携手、优势互补,打造更多造福一方的环保示范性项目,助力揭阳生态文明建设,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总投资6.5亿元的揭阳市绿源垃圾综合处理与资源利用厂位于揭东区玉滘镇中德金属生态城西北侧,占地面积142亩,主要处理市中心城区的居民生活垃圾。项目采用欧绿保“绿色燃料”第三代生活垃圾处理技术,遵循欧洲先进的环保理念,将“资源化利用”与“能源化利用”并举,最大限度地将可燃烧、热值高的物质分选出来进行燃烧发电,同时分选出不可燃以及有价值的物质进行资源化再生利用,极大提高了垃圾再生循环利用率,同时通过多级机械物理分选技术,将垃圾中的有害物质提前分离出来,从源头上遏制二恶英等有害物质的生成,最大限度地控制污染物出现。该项目的建成,将有望成为目前国内技术最先进、环保标准最严格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之一。

  

  广晟公司、东江环保、广晟有色、华建集团、中德金属集团、欧晟香港公司,揭阳市有关部门和揭东区政府、中德金属生态城管委会和参建单位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点火仪式。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