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中标5亿揭阳危废处置项目 聚焦主业深化产业布局
发布时间: 2019-1-2  作者: Share:           
       摘要: 12月26日晚间,东江环保(002672.SZ 00895.HK)发布公告,确认公司中标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危险废物处理项目引进合作伙伴服务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金额5亿元,将建设危险废物接收系统、危险废物暂存系统、3万吨/年焚烧车间、3万吨/年物化与资源化综合利用车间、生产辅助设施、环保公共设施和4万吨/年危险废物填埋场,合计处置规模为10万吨/年,预计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12月26日晚间,东江环保(002672.SZ 00895.HK)发布公告,确认公司中标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危险废物处理项目引进合作伙伴服务项目。项目预计投资金额5亿元,将建设危险废物接收系统、危险废物暂存系统、3万吨/年焚烧车间、3万吨/年物化与资源化综合利用车间、生产辅助设施、环保公共设施和4万吨/年危险废物填埋场,合计处置规模为10万吨/年,预计于2020年12月底前完成项目建设。

  

  深化广东产业布局 发挥省属国企社会担当

  本项目将优先服务于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内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和其他入园企业。据了解,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是广东省四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已有中委合资2000万吨/年重油深加工项目、中石油广东揭阳300万吨/年天然气(LNG)接收站、佳龙重油制芳烃项目等大型项目入驻。根据揭阳大南海石化工业区产业规划,后续还将大力引进石油化工产业集群、新型材料产业集群、精细化工产业集群、沥青和橡塑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等,危险废物产生量较多,配套危废处理需求较大,企业环境亟待改善。

  此次中标该项目,东江环保将有效解决当地危险废物最终处置能力低的难题,为工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必要助力,为广东省的绿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高度响应了我国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低碳循环发展的战略部署。另一方面,本项目也有利于东江环保稳步推进既定战略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大在广东省环保产业的深度布局,提升自身在广东省的市场份额,对未来增强核心竞争力、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产生积极影响。

  

  市场竞争力明显  高质量发展势头不减

  目前,公司在广东、江苏、山东、福建、湖北、河北等14个省份区域建设及运营多个危废处置项目,下设70余家分子公司,服务客户超25,000家,危废处置能力稳居全国首位,龙头引领作用明显。在政策催化与生态环境治理要求逐渐加强的背景下,东江环保不止于深耕广东,将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深度布局泛珠三角、长三角和京津冀等重点危废产源地,以突出的产业布局优势迎接环保产业迅猛的发展态势。

  现阶段,随着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机制、环境执法监督机制等的完善,环境治理已经步入强监管时代,环保行业也进入发展快车道,而高质量发展是抢占市场制高点的关键。

  东江环保二十年来始终深耕危废主业,经营资质齐全、项目运营经验丰富、技术创新能力领先、人才团队能力突出、储备项目充足,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在国资背景助力下,东江环保后续高质量发展势头不减,有望在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继续发挥骨干力量,未来发展确定性强,在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龙头地位和引领作用已越发明显。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