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带队调研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
发布时间: 2018-6-29  作者: Share:           
       摘要: 6月21日下午,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率固废处处长吕凤林、办公室副主任黄金平、水环境管理处副处长张金阳等一行莅临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厂区检查调研工作。惠州市副市长刘小军、市环保局副局长冯国达、惠东县县长魏荣君、副县长周永坤、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总裁李永鹏、副总裁谭侃等相关领导陪同了调研。
 
  

  6月21日下午,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厅长鲁修禄率固废处处长吕凤林、办公室副主任黄金平、水环境管理处副处长张金阳等一行莅临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厂区检查调研工作。惠州市副市长刘小军、市环保局副局长冯国达、惠东县县长魏荣君、副县长周永坤、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总裁李永鹏、副总裁谭侃等相关领导陪同了调研。

  在示范中心厂区,鲁修禄厅长一行对示范中心近年来的运营数据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并实地检查了焚烧中控室、焚烧车间、填埋场、检测中心等厂区主要生产设施现场,对示范中心的规范运营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鲁修禄厅长和各位陪同领导听取了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总裁李永鹏和副总裁谭侃的工作汇报,并就我省危险废物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处置行业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前景与东江环保展开了深入交流。鲁厅长肯定了东江环保近年来在规范运营管理和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上做出的努力,同时期待东江环保在广晟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为我省环保产业发展做出更多积极的贡献。

  会上,鲁厅长还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近日召开的“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明确指示:一是要着力解决固体废物污染突出问题,强化工业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严厉打击固体废物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提升固体废物处置安全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二是要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重点推进污水处理管网、垃圾处理设施、危险废物处置设施建设,加快实现污染物的“全收集、全处理”,并按照粤东、粤西、粤北、珠三角等地区的区域规划,实现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设施的规模化、集中化建设运营管理。

    在调研工作总结中,鲁厅长指出,示范中心要持续加强废物的全过程精细化管理,优化降低废物处置成本,不断提升环境应急服务水平,树立危废处理处置行业标杆。此外,东江环保还要在惠州市政府、惠东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广东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2020)三年行动计划》作为路线图、计划表和责任书,切实推进示范中心的二期项目建设工作,为广东省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 体落实真抓实干、共同努力。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