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与海创控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强强联合深耕危废主业引领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12-6 作者: Share:           
       摘要:   2017年12月6日,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发布会在深圳东江环保总部举行。东江环保总裁李永鹏和海螺创业副总经理李大明 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以及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苑彬、中信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任煜男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2017年12月6日,东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海螺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发布会在深圳东江环保总部举行。东江环保总裁李永鹏和海螺创业副总经理李大明  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以及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李苑彬、中信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任煜男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东江环保与海螺创业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建立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战略合作平台,充分发挥东江环保在固废处置领域的技术、运营及市场拓展等方面的经验优势,以及海螺创业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的技术产业布局优势,通过平台效应,推进双方多元化、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以点带面推进双方在全国范围内固废处置的深入合作。

  未来,双方将按照广东省固废产业及城市发展总体部署和要求,先以广东省为试点,实施股权合作共同推进广东省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布点,并在全国范围内共同推进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项目发展。同时,双方将深入研究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处置技术,改进处置工艺,不断创新协同处置业务模式。

  在发布会上,东江环保董事长刘韧表示,作为我国危废行业的龙头企业,面对千亿级的危废市场,东江环保始终秉承合作、共享、共赢的发展理念,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产业关系。通过本次合作,东江环保与海螺创业将共建战略合作平台,全面实现双方在技术、市场、客户、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互补互通互惠,加快布局全国市场,填补我国危废无害化处置能力的巨大缺口,推动行业行稳致远。

  海螺创业董事长郭景彬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东江环保和海螺创业将开展多层次的全方位战略合作,搭建协同处置固废战略合作平台,坚持走绿色、环保的循环经济发展道路。他同时指出,相信通过结合各自优势,双方将在处置工艺及市场布局上相互补充、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双方市场业务拓展和经营效益提升,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双赢、共同发展。

  广晟公司副总经理刘伟在会上谈到,东江环保携手海螺创业,是行业翘楚的强强联合,不仅有利于双方在水泥窑协同处置领域的共同发展壮大,也是对国家十三五规划关于鼓励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置的积极响应,充分体现了国有环保企业的社会担当。今后,东江环保作为广晟公司做强做优做大环保板块的核心平台,广晟公司将坚定不移贯彻十九大精神及“两山论”和绿色发展原则,大力支持东江环保不断开发创新潜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实现业务新跨越,加快全国重点区域的扩展布局,引领我国危废处置行业发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东江环保总裁李永鹏就这次合作的战略意义、双方优势以及合作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介绍。李总谈到,习总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而十三五规划也早已将坚持绿色发展当成重中之重。面对危废行业集中度低、产能利用率低、技术设备薄弱等不足,此次东江环保和海螺创业两大行业龙头的牵手,将能充分利用双方优势,实现技术、产能、区域等有效协同。这不仅是商业合作,更是承担产业发展的使命,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海螺创业是“海螺系”中专注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的港股上市公司,是安徽海螺集团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与水泥行业内多家知名企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可充分依托目前中国大部分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建设固废处置项目,未来市场潜力巨大。在海螺创业2013年上市后,公司主营业务净利润连续三年保持了5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有目共睹。

  在当前国家大力推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的大背景下,此次东江环保携手水泥窑协同处置的行业巨头海螺创业,彰显了东江环保抢抓市场布局、跻身行业巨头的决心,也有利于公司继续深耕危废处置领域,巩固自身行业龙头地位。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双方领导就各位投资机构和媒体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作答。此次签约仪式吸引了近百名境内外买方和卖方机构以及国内多家知名媒体的关注参与。对于此次合作,各参会机构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期待,均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对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