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与绵阳市涪城区政府签约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
发布时间: 2017-11-30  作者: Share:           
       摘要:
 
  

  11月30日上午,东江环保在深圳总部举办签约仪式,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绵阳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中心及研发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双方就推进绵阳工业废弃物处置中心项目投资事宜达成了合作意向。绵阳市涪城区副区长关键和东江环保总裁李永鹏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协议;绵阳市政府市长刘超、副市长韩圣健、秘书长谭岗、涪城区区委书记郑志恒与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光,党委副书记邓锦先、总经理助理万山及东江环保董事长、党委书记刘韧等领导共同见证了协议的签订。

  签约仪式上,刘超市长表示,此次绵阳市涪城区政府与东江环保的签约项目是双方深化未来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也是落实十九大精神,解决工业废物问题,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举措。他同时指出,有广晟公司大股东作为后盾,由全国龙头东江环保负责实施,绵阳市政府对于该项目的前景充满信心。

  广晟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光表示,本次合作是广晟公司和东江环保投资西南地区、服务成渝经济圈发展的开端,意义重大。广晟公司将继续支持东江环保建设好危废处置项目,为绵阳提供环境影响最小、处置效果最好、经济效益最高的环保服务,并期待未来东江环保全面参与绵阳的生态文明建设。

  绵阳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置中心及研发基地项目是综合型的工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中心,项目用地约400亩,拟建设焚烧、填埋、固化、资源化利用等多类处置设备,并配套了研发中心、检测中心、应急中心、培训中心等机构部门,年规划处理规模35万吨,其中包含无害化处理25万吨/年(焚烧6万吨、填埋7. 5万吨、物化6万吨、固化5.5万吨),资源化处理10万吨/年。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15亿元,其中工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处置中心约10亿元,研发基地约5亿元。

  协议约定,在东江环保取得项目环评批复后,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政府将向东江环保出让土地约400亩,并成立由区级领导牵头的项目推进小组,为项目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服务,调解决项目投资建设中的各种矛盾与问题,为该项目办理各项手续开辟绿色通道。

  此次签约项目是东江环保投资西南地区、服务成渝经济圈发展的开端,实现了公司在西南地区的战略布点,对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通过实施该项目,可有效解决当地工业废物需求旺盛与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同时可辐射绵阳周边地区,有利于公司以点带面的区域拓展布局,提升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及综合竞争力,为公司未来长远发展积聚后劲并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