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拟定增23亿 打造综合环保领军企业
发布时间: 2017-5-11  作者: Share:           
       摘要: 5月10日,东江环保披露了2017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广晟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77亿股,募资不超过2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围绕核心危废主业,包括江西东江、潍坊东江、福建绿洲在内的9个危废相关项目,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技术研发、环保检测服务和互联网+项目。
 
  

  5月10日,东江环保披露了2017年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公司控股股东广晟公司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77亿股,募资不超过2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围绕核心危废主业,包括江西东江、潍坊东江、福建绿洲在内的9个危废相关项目,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技术研发、环保检测服务和互联网+项目。

  控股股东增持  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次发行前,广晟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持有东江环保1.39亿股股份,占公司当前股本的总比例为15.72%,为公司控股股东,广东省国资委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若本次发行上限1.77亿股、广晟公司认购上限5.86亿股测算,发行完成后广晟公司占总股本的比例增加至18.60%,持股比例进一步上升,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广晟公司此次认购将有利于公司获得项目发展所需建设资金和营运资金,通过围绕危废主业,提升技术和管理水平和加大服务模式创新,助力公司业务快速发展,增加核心业务规模及市场竞争力,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构建完整产业链  打造综合环保行业龙头

  十三五是我国环保行业的战略机遇期,环保投资总额有望超过十万亿,东江环保此次募集投资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固废处理行业发展的需求,有利于公司抓住发展机遇,增强市场竞争力。

  东江环保以工业和市政废物的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为战略发展的着力点,配套发展水治理、环境工程、环境检测及PPP包括生活垃圾的处理等业务,构建完整产业链,铸造废物资源化为核心的多层次环保服务平台,为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定制和提供一站式环保服务,为城镇废物管理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未来,公司将聚焦一个核心,坚持两个原则,把握三个抓手,即以危废业务为核心,优化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巩固危废行业龙头地位,同时积极主动投资PPP项目,形成协同发展的新优势。坚持两个原则:坚持安全环保,规范运营,树立行业标杆;坚持人才兴业,加大对人才引进激励,激发企业活力。三个抓手:以环保科技为抓手,打造创新型企业;以环保金融为转手,产融结合助力公司发展;以环保互联网为抓手,创新业务模式。后续公司将充分利用国有控股的优势,加大与地方政府、省市职能部门的对接力,顺势而为,趁势而上,为政府及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擦亮东江环保的金字招牌,持续保持行业危废处理的绝对领先地位,打造综合环保领军企业。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