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绿债发行初战告捷——深交所首单,簿记利率4.9%,拟募资6亿元
发布时间: 2017-3-13  作者: Share:           
       摘要: 2017年3月9日,东江环保公司绿色债券“17东江G1”经簿记建档方式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6亿元, 票面利率为4.9%。募资将用于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和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
 
  

  2017年3月9日,东江环保公司绿色债券“17东江G1”经簿记建档方式最终确定本期债券发行规模为人民币6亿元, 票面利率为4.9%。募资将用于绿色项目的投资、运营和偿还绿色项目相关的银行贷款。

  2016年以来,上交所、深交所相继发布了《关于开展绿色公司债券试点的通知》,积极引导债券市场支持服务绿色发展,开辟了受理及审核“绿色通道”。近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支持绿色债券发展的指导意见》,引导交易所债市进一步服务绿色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积极支持绿色企业通过发行公司债券。在此背景下,2016年9月,东江环保率先发布了《绿色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告,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10亿元的绿色公司债券,10月底向深交所递交提报材料并于同年12月8日即获证监会批文。

  东江环保自启动项目以来始终密切关注债券市场变化,并进行深入研究分析,择机于2016年3月7日启动首期发行,基础规模3亿元,可超额配售规模不超过7亿元,3月9日簿记建档,获投资者踊跃认购,最终确定发行6亿元; 票面利率4.9%,大大低于2016年12月以来同等级同期限公司债券利率算术平均值(5.53%),不仅体现了东江环保发行团队对发行窗口和资金市场的有利把握,更彰显了投资者对东江环保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的强大信心。根据后续安排,本次债券的首期定于3月15日完成发行,向深交所提出上市交易申请。

  作为国内领先环保企业和危废行业龙头企业,公司发行绿色公司债,一方面积极响应了国家政策号召,加大绿色产业的投入,为项目所在地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做好充分准备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夯实主业,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资金成本,满足公司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加快项目的建设和投入运营,进一步增强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更好把握住未来行业整合的发展机会,实现东江环保的可持续和跨越式发展,实现国有权益的保值增值。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