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 东江环保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7-1-11  作者: Share:           
       摘要: 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东江环保以“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站上了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
 
  

  中共中央、国务院1月9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大会揭晓了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东江环保以“城市循环经济发展共性技术开发与应用研究”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站上了国家科技最高领奖台。

  该项目针对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处理全生命周期的城市代谢过程,首次在国内构建了区域再生资源互联网+再生资源回收系统技术和商业化运营系统,创造性地研发出典型的“城市矿产”资源的机械物理多级拆解破碎技术及成套装备,高含水有机废物湿热水解及多组分资源化新技术及成套装备,难处理残余物协同处置利用制备建材等关键技术,对我国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战略形成强而有力的技术支撑。

  该奖项是东江环保实施“技术创新引领公司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公司将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发挥行业龙头带动作用,引领提升环保产业链创新能力,加速科研成果转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东江环保的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最终成为以技术创新为导向,以危废为基础的中国领先的一站式综合环保服务提供商。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