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正式开启混合所有制新征程
发布时间: 2016-10-12  作者: Share:           
       摘要: 10月11日下午两点,东江环保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16年第二次A股和H股类别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董事监事、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等事项。经股东选举,广晟公司推荐的5名董事候选人当选,分别为:刘韧先生、黄艺明先生、邓谦先生、刘伯仁先生、朱征夫先生。
 
  

  10月11日下午两点,东江环保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2016年第二次A股和H股类别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董事监事、2016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等事项。经股东选举,广晟公司推荐的5名董事候选人当选,分别为:刘韧先生、黄艺明先生、邓谦先生、刘伯仁先生、朱征夫先生。

  同日,公司进行了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九次会议,选举刘韧先生为公司董事长、李永鹏先生公司副董事长,并聘任李蒲林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兼财务负责人,郭一曲女士为内审部门负责人。同时,公司创始人张维仰先生获聘为公司高级顾问,为公司的经营、管理方面的重大决策、事项提供意见或建议,并对公司的战略规划、业务拓展、品牌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指导。

  在董事会会议上,会议主持刘韧先生对之前已经辞职的四名董事,张维仰先生、冯涛先生、孙集平女士以及苏启云先生对东江环保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公司的创始人张维仰先生,多年深耕环保行业,对行业拥有敏锐的洞察力和深刻理解,为公司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可以说没有张总就没有东江环保的今天。希望张维仰先生能发挥其行业影响力和深厚资源,继续支持公司的经营和发展。

  新任董事长刘韧先生曾担任广晟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资本运营部部长、投资发展部部长。刘韧先生长期在大型国企和证券机构任职并担任高层,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和资本运营经验。当选董事长后,刘韧先生表示:“感谢股东董事们的信任, 今天有幸被选举为东江环保的董事长,我将勤勉尽责,不辱使命,带领东江环保实现新的战略目标,下一步要做强公司的实力,做大公司的市值,为股东创造最大的利益。”

  公司当晚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变更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式变更为广东省国资委,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广晟公司”)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开启了混合所有制新征程。

  对于这一变化,刘董事长在会上表示“今天的董事会后,东江环保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东江环保是优秀的民营企业,广晟公司是国有全资,两者在管理制度上有所不同,相信今后在上市公司的框架下会进行很好融合,建立新型的混合所有制模式,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磨合,保持股东大会、董事会和高管层的高效运作,共同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

  公司原董事长张维仰先生表示:“引入广晟公司是慎重选择的结果。通过接触,广晟公司是一家高效且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国企,根据目前行业所处的环境,能够和广晟公司合作是非常理想的。今后我本人仍会将主要精力放在公司的发展上,会更专注于东江环保的项目拓展和发展方向的探索,希望能借助广晟公司的优势把东江环保发展得更好。”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