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政研中心主任夏光调研东江环保
发布时间: 2016-9-7  作者: Share:           
       摘要:
 
  

  9月1日,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夏光一行七人,在深圳市人居环境委姜文清等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东江环保总部视察调研。东江环保副总裁兰永辉、人居委污染减排处处长兼总裁助理张亚立、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王恬、董事长助理彭冀、技术总监胡玖坤等进行了现场接待。

  调研过程中,夏主任一行参观了东江环保总部展厅,对东江环保的发展历程、业务模式、技术及运营等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在双方交流阶段,夏主任对PPP模式在环保产业的效果进行了全面、深入询问。

  面对提问,东江环保技术总监胡玖坤在介绍中谈到东江环保在PPP模式下有不少成功案例,其中广东省危险废物综合处理示范中心是政府与东威合作,合作期限为特许经营30年;深圳市下坪固体废弃物填埋场,投资、合作方式为政府建设东江环保运营;泉州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中心由政府与东江联合体合作,合作期限三十年特许经营。

  胡总监在介绍了公司相关PPP项目经验后,如是总结,“PPP项目实施过程中应更多地注重质量、技术,保证在PPP项目中竞争的公平性,达到重效果,尊重市场规律,真正达到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深入了解了东江环保在PPP项目中取得的成果后,夏主任一行对东江环保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表示回去后将对东江环保所提问题进行总结、归纳并给予探讨,同时也肯定了东江环保在PPP模式下的先进性,认为东江环保可作为行业先进代表和典型案例进行推广。东江环保方面则表示希望在税收、资金、信用评级等方面体现对绿色产业的支持,树立行业标杆。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