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斩获危废处置PPP大单,占领行业新高地
发布时间: 2016-5-12  作者: Share:           
       摘要: 东江环保5月12日晚发布公告,公司牵头联合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 年(含建设期和试运行期)。该项目是东江环保中标的首个危险废物处理PPP项目。此次中标也体现了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危废龙头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创新意识,将为其后续拓展此类项目积累宝贵经验。
 
  

  东江环保5月12日晚发布公告,公司牵头联合兴业皮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泉州市工业废物综合处置中心PPP项目,特许经营期限为30 年(含建设期和试运行期)。据公告, 项目定位于集研究开发、综合回收利用、无害化处理处置于一体的环保高科技型处置中心 。项目包括工业废物无害化和资源化综合利用两部分,规划总规模为9.47万吨/年,包括焚烧2万吨/年、物化1万吨/年、填埋2万吨/年(填埋场库容为74.88万立方米)及其他资源化利用项目。

  泉州市为福建省第一工业大市,随着“十二五”期间危险废物监管力度的加强,危废产生量出现“井喷”现象。根据《泉州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信息公告》,2014年泉州产生的危险废物逾10万吨,而根据福建省环保厅官网显示,泉州市目前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只有三家,其中焚烧类处置能力缺口很大,资源化利用类处置能力单一,物化处理以及填埋类处置能力为零,远远不足于满足企业生产的配套需求。本项目的落地将填补当地缺乏综合性处置设施的空白,极大的缓解泉州市危废处理现状。从市场空间来看,该项目作为PPP项目落地,占据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发展前景良好。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该项目是东江环保中标的首个危险废物处理PPP项目。此次中标也体现了东江环保作为国内危废龙头的综合竞争实力和创新意识,将为其后续拓展此类项目积累宝贵经验。 从战略布局来看,该项目将为东江环保深入开拓福建市场提供良好机会,符合公司聚焦优质危废处置主业、大力开拓新区域的战略规划,进一步巩固其在工业危废处理领域的领先地位。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