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并购扩张,华东市场又占一席
发布时间: 2015-11-16  作者: Share:           
       摘要: 2015年11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拟通过自有资金收购江联环保60%股权。江联环保持有华鑫环保100%的股权,华鑫环保可分别焚烧处置危险废物6,600吨/年及医疗废物20吨/日。此外,华鑫环保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二期项目已建成,新增危险废物焚烧规模约为13,200吨/年,预计于2015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2015年11月13日晚间,公司公告拟通过自有资金7,555.80万元收购浙江江联环保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联环保”)60%股权,江联环保持有绍兴华鑫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鑫环保”)100%的股权。据悉,华鑫环保持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及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可分别焚烧处置危险废物6,600吨/年及医疗废物20吨/日。此外,华鑫环保工业危险废物焚烧二期项目已建成,新增危险废物焚烧规模约为13,200吨/年,预计于2015年底前投入试运行。

  深化华东区域战略布局,加速全国业务联动发展

  本次收购的项目位于浙江省绍兴市, 是本集团在继之前收购嘉兴徳达项目之后,在浙江省取得的首个焚烧类的工业危废及医疗废物的无害化处置项目。此前公司已先后在华东地区昆山市、盐城市、嘉兴市等多地布点。绍兴市以纺织印染业为主体,机械电子、医药化工为支柱,是浙江省的四大经济支柱之一,其危废处理市场空间广阔。华鑫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完善东江环保在华东区域的战略布局和危废产业链条, 并与该区域其他处理基地形成有效的业务联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当地市场份额以及综合竞争力。 同时江联环保将作为东江环保与华联集团的合作平台,将充分利用江联环保在当地的市场、客户等资源积极拓展或收购浙江地区的工业危废处理项目, 加强东江环保集团外延式扩张模式的发展力度。 目前东江环保业务网络已覆盖17个省、地区,31个城市,分子公司遍布中国珠三角、长三角,华北、华中及西部地区。未来,公司将重点拓展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北省等区域,为实现公司夯实珠三角、做大长三角、谋篇京津冀、环渤海及中西部市场的规划而迈出坚实的一步。

  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审议通过,《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 6 项配套政策落地。十八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十三五”规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首度写入五年战略规划,多重政策利好促成危废处理行业市场进一步打开。未来,随着环保标准提高,环境监管加强,更多的资源会倾向规范治理、科学运作的环保龙头企业。作为在深、港两地上市的、拥有健全科学的制度管理体系的环保龙头企业,东江环保无疑迎来了黄金发展期。近年来,公司紧抓政策良机,持续深化业务布局,2015年1-9月,共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26.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4.46%; 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股,同比增长34.78%。预计东江环保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幅度约为20%-50%。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