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环保:内外兼修 中期净利增长近三成
发布时间: 2015-8-20  作者:
       摘要: 东江环保(002672.SZ)8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19亿元,同比增长3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4亿元,同比增长27.52%;每股收益0.20元。
 
  

    东江环保(002672.SZ)8月19日晚间发布2015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1.19亿元,同比增长3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74亿元,同比增长27.52%;每股收益0.20元。

    2015年1-6月,国内整体经济依然维持弱势,工业增加值持续在7%以下的水平运行。基于对经济大环境的合理预判,东江环保紧紧围绕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持续在业务结构调整、战略布局、生产管理及研发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并在提升工业废物无害化处理能力、环保工程及运营拓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最终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2015年上半年,东江环保在现有业务细分领域综合联动布局,持续推进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发展模式,夯实及扩展现有业务,促进本集团的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突出表现为:1)产能释放,工业废物处置业务快速增长;2)延伸产业链,拓展产业及区域布局,完善全国业务格局;3)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模式发展机遇,环保服务业务业绩突出;4)持续推动技术创新,引领公司未来发展;5)创新业务模式,建立新型客户服务体系;6)企业文化理念落地,筑就集团精神动力。

    东江环保的快速扩张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为推动业务发展,保障战略目标的实现,东江环保于2015年4月底推出23亿元定增预案,募集资金将用于江西、广东等市场的开发建设,以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7月初,上述定增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如果能够顺利推进,将对东江环保深化跨区域市场资源的整合大有裨益,也将进一步强化其行业龙头地位。

    从我国环保产业的现状来看,改善供求失衡任重而道远。以固废处理为例,工业固废产生量逐年增加,治理设施的建设却明显滞后。但值得欣喜的是,本届政府对环保保护和环境治理高度重视。在大力推进“严立法、强监管”的政策导向下,环保部上半年积极推进六项改革,下半年将着力推动新环保法实施,过进一步出台和完善相关政策,环保行业有望迎来法治与政策利好的双重催化。

    十三五规划已进入加速制定阶段,环保行业的发展东风愈来愈强。站在新的风口,东江环保一方面立足危废、做大做强,继续保持在工业危废领域内的龙头地位,另一方面择机切入市政项目,例如市政污水、污泥处理、填埋气发电等,与自身已有业务实现协同效应。

分享
   公司二维码    广晟二维码
版权所有 ? 2007-2015 东江环保 粤ICP备13072299号   网页形象设计:奥杰运筹   网页制作:颖源